小城女孩的北大夢靜電除煙機



何慧明(中)和確山一高校長李付喜(右)、班主任張光明(左)在一起。

□晚報記者 許 靜 通訊員 景根喜 文/圖

熱烈祝賀確山一高高三(28)班學生何慧明以633分的優異成績被北京大學錄取。 不久前,確山一高的教師們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與驕傲,紛紛在朋友圈裡分油煙分離機享這一喜訊。畢竟,距離確山一高上一次有學生考入北京大學已經過去27個年頭。

近日,記者在確山縣第一高級中學采訪瞭何慧明。

北大夢想

何慧明傢住確山縣留莊鎮張裡山村何莊,從小學習成績優異。

2013年何慧明從確山縣第一初級中學畢業,考入確山一高的精英班,班主任是市級模范班主任張光明。

進入高中後,何慧明更加刻苦學習,考試成績在年級數一數二。隨著學習成績越來越穩定,她奮鬥的目標也越來越清晰: 我要上北大!

2015年2月18日,確山一高舉行高三年級百日沖刺勵志演講會。學校特邀著名心理學傢、演說傢房善朝作瞭以《挑戰高考極限,夢想成就未來》為主題的勵志演講。

在房老師的鼓勵下,何慧明率先沖上舞臺,面對臺下近2000名同學,握緊右拳,振臂高呼: 我要上北大!我要上北大!我要上北大 伴隨著那一聲聲撼人心魄的嘶喊,何慧明淚流滿面。從此,在追夢的道路上,她更加心無旁騖,一往無前。

追夢之路

成功的道路從來都不會一帆風順。就在所有人都期待何慧明能夠在2016年高考中如願考入北大時,卻傳來瞭何慧明無緣北大的消息。她的高考成績隻有580分,盡管位居全校第二名,但無論如何也無法被北大錄取。就在得知高考成績的當天,何慧明做出瞭一個大膽的決定: 我要復讀,我一定要上北大!油煙處理機價格

2016年6月底,帶著對北大的憧憬,何慧明第一次走進瞭北大校園。北大學子那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令她欽佩不已,而北大濃厚的人文氣息讓她迷戀沉醉。這次北大之行讓她復讀的決心更加堅定,也給瞭她更加強勁的動力。

盡管目標就是考上北大,但何慧明從不因此而背負沉重的壓力。她會趁課外活動時間到操場打籃球,也會在下瞭晚自習後到操場跑幾圈 她喜歡做題,喜歡享受攻克難題後帶來的成就感。

在緊張的學習過程中,她還是像以前一樣從不拒絕給前來求教的同學講題。她認為給別人講題,能加深自己對知識的理解,能讓自己有更大的進步。

夢想成真

堅定的信念,良好的心態,正確的方法,促進何慧明學習成績的進一步提升。

終於,何慧明在2017年高考中交上瞭一份完美的答卷,以633分的總成績位列全市文科第3名、全省文科第130名,在國傢專項計劃批次順利被北京大學錄取。這個自信樂觀、獨立倔強、勇敢堅韌的農傢女孩終於實現瞭 我要上北大 的美麗夢想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xcu308m7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