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花冠槓陳明文:你也可以來選啊

張花冠(本報資料照片) 陳明文(陳君瑋攝) 嘉義縣長張花冠主張「嘉義縣、市合併」,遭老縣長、綠委陳明文指為合併與否不是重點,行政區畫才是關鍵。對此,張花冠昨不惜槓上昔日盟友,強調不要什麼事情都以政治為先;而她也告訴陳明文,「你不要怕由我來做,奪天下、治天下是兩種人,陳明文你也可以來選啊(指合併後的大嘉義市長)」。

「你不要怕由我來做」

嘉義縣市分傢35年,如今合併議題浮上檯面。張花冠以「蛋白、蛋黃一起吃較營養」,認為縣市應合併。但除現任嘉義市長塗醒哲持反對態度外,陳明文也說,一致的行政區畫與國土規畫才是關鍵,全國則可整併為7大直轄市,立場顯然與張花冠不同。

對此,張花冠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,這是同中有異,也是要合併,「但是我們油煙處理機價格現在是要微整形,他(陳明文)是要動大刀」。

要微整形不要動大刀

張花冠強調,早在1、2個月前,就曾向蔡英文總統、民進黨中央反映,當時總統沒有拒絕,僅表示「我們會檢討」,隻是結論還沒有出爐。

被主持人問到,縣市合併是否會考驗跟陳明文的友誼?張花冠回稱,寬容大度的人就不覺得有問題。隻要能生出東西就是偉大,媽媽沒有爸爸就生不出東西,也要謝謝爸爸,但是她沒有中央配合就生出三個工業區,馬英九雖然不同意故宮南院,但還是不得不生出來,「我是嘉義媽媽,我做得不錯,要給我鼓勵啊,我覺得沒有什麼好翻臉」。

張花冠更說,「我跟陳明文講,你不要怕由我來做,奪天下治天下是兩種人,陳明文你也可以來選啊,不要什麼事情都以政治為先,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做」。

張花冠強調,她沒有槓上誰,是自認自己格局比較大,沒有蜜月期,隻有百日維新。

自認格局大不靜電除油煙機價格會槓誰

提到前瞻計畫,她忍不住抱怨,自己做過企業,老百姓有一句話「先顧肚子才顧佛祖」,選民投給你是國民黨做太爛,蔡政府要短期內做好很困難,因此要集中在幾件事情,經濟第一,但有些議題散焦,又沒收尾收好,像一例一休、勞退等都弄不好。

張花冠曾抱怨,前瞻計畫嘉義縣非常悲情,隻分到5000萬。昨天她也酸瞭一下說,「我們還有重量級立委像是陳明文,就隻爭取5000萬」,不是蔡英文不願意給嘉義縣,而是舉債額度有上限;最大問題出在「六都是慈禧怪獸」,非六都就要吃這些虧。

(中國時報)

關鍵字:張花冠、嘉義、陳明文、嘉義縣


油煙靜電機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
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
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
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傢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
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
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
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
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
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
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xcu308m7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