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吸食冰毒後產生幻覺 砍傷父母及前妻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洪雪)23日本報報道瞭“吸毒後產生幻覺,金某持刀砍向父母和前妻,最終導致三人輕傷”一案。今日上午,通州法院對金某進行瞭宣判,法院以故意傷害罪,判處金某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。

宣判後,法院進行瞭親情會見,金某見到母親、前妻和8歲的兒子,金某哭著給親人鞠躬,表示一定要戒毒。

庭審現場 獲刑一年十個月 服判不上訴

上午10點,金某站在通州法院十四法庭被告人席上,台中商標註冊類別法官宣判,

法院認為,金某作為心智正常的成年人,明知吸毒的危害性,仍然放縱自己吸毒,放任吸毒致幻後危害社會後果的發生,持刀傷害他人身體,致三人輕傷一級,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,依法應予懲處,金某到案後如實供述,當庭認罪、認罰,依法可以從輕處罰,金某曾因為違法犯罪行為被行政處罰或判處刑罰,依法可以酌情從重處罰,金某案發後已經取得被害人諒解,依法可以酌情從輕處罰。

通州法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,判處金某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。法院念完判決書後,金某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。

親情會見 向傢人連鞠躬 抱著妻兒痛哭

宣判完成後,法官安排金某與傢人見瞭一面,金某的前妻、8歲的兒子和母親來到法院,金某的父親因為帕金森病來不瞭。

“我恨他,不是他傢裡也不會這樣。”金某的母親抹著眼淚說,沒有吸毒前,兒子金某挺好的,但自打吸毒後就變瞭樣,“我跟他說過多次,但他就是戒不瞭。”金某的母親說,傢裡人為瞭防止金某再吸毒,平時金某外出傢人都問他去哪裡,看得很嚴,因此案發前金某已經有一年沒有吸毒瞭,“我們看著也沒用,他那些損友,竟然不要錢,白給他毒品讓他抽,到後來才開始要錢,真是害死人瞭。”金某的母親說。

“我對不起你們,我不是一個好爸爸,不是一個好丈夫。”半年未見到傢人的金某哭著跟傢人連鞠瞭2個躬。聽到金某說,金某的前妻哭著跟金某抱在一起,“我恨你,我恨你,我現在手都攥不上,什麼活都幹不瞭,你好好改造,早點出來啊。”金某的妻子說,隨後倆人抱頭痛哭,站在一邊的金某的兒子也抹起瞭眼淚。

最後在走出法庭前,金某拉著兒子的手說:“你要好好學習,不要以我為榜樣,我以後一定改,做一個好父親。”剛剛上二年級的孩子使勁點頭說:“我相信您,您放心我一定幫助您照顧好母親。”隨後法警將金某帶出法庭。

據瞭解,金某服刑將於明年11月到期,然後還將被強制戒毒。

法官提醒 吸毒致幻同樣負法律台灣註冊商標查詢責任

法官說:“這起案件屬於典型的吸毒致幻,從本質上說,和醉酒後實施犯罪是一樣的,根據《刑法》相關規定,這種情況下同樣應當負刑事責任。吸食冰毒、搖頭丸等人工合成類的毒品會讓人產生明顯的幻覺。從我們目前遇到的情況,他們或者是產生被害妄想,或者是將身邊的人妖魔化,結果就是要麼幻想中反抗別人的傷害,要麼是去消滅妖魔鬼怪,客觀效果都是對身邊人做出傷害行為。”

案情回顧 男子吸毒後傷父母和前妻

36歲的金台灣註冊商標某是通州區人,金某說一直也沒有正經的工作,中學輟學後在傢養鴿子,2002年曾因尋釁滋事罪被判處拘役4個月。

檢方指控,2017年1月25日13時許,36歲的金某在北京市通州區某村,因吸毒後產生幻覺,持菜刀砍向65歲的父親老金、63歲的母親張某和30歲的前妻代某,導致3人面部和手部受傷。經鑒定,3人身體損傷程度均為輕傷一級。當日,金某在其傢中被民警抓獲。

在法庭上,金某表示認罪,他說2016年他和妻子離婚,但是倆人還住在一起,他們有一個8歲的兒子。

他供述稱,案發當天他先砍瞭前妻代某,代某倒地以後他就不砍瞭,然後去瞭父親傢,砍瞭母親和父親,至於砍三個人什麼部位他說自己已經記不清瞭,三個人都用手和胳膊擋著刀,砍瞭多少下也記不清瞭。

“你為什麼要砍他們?”公訴人問。“我當時腦子很亂,老覺得有人要害我孩子,不知道怎麼就砍瞭父母和前妻,事發前5天我曾和朋友一起吸食過冰毒。”金某說。“你後來為什麼停止砍他們瞭?”公訴人追問。“我想到我孩子瞭,我怕別人傷害他,我就跑回傢看孩子瞭。”

(法制晚報)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xcu308m7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